聊赠一枝春

【盾铁超蝙】论亿万富翁安守本分的重要性

前文见tag。


……非常抱歉但是我大概弃坑了,或者是我不想正儿八经地写这个。以下是一堆段子和脑洞,完全不成文的那种,算是收尾。

OOC了Bruce,绝对OOC了,请大家仔细斟酌要不要看。


1#

站在工作台前,面对队友们的武器升级、装备修整、战甲升级等一系列计划和任务,Bruce第一次感到了技术宅的可怕。

感谢Lucius,他连凯夫拉战衣都不用自己修。


2#

“放下你手里的东西!凯夫拉不是给你糟蹋的!”

Lucius惊恐万分地看着Wayne少爷一手抓着战衣一手在工作台上摸索,他扑过去抢走了那可怜的纤维,顺便瞪了一眼这个败家起来不要钱的蝙蝠侠。

Tony·科技先锋·徒手做战衣·Stark,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因为怀疑技术不过关而赶出了工作间。

他深刻地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


3#

“Jarvis好像生气了,他一直在对我冷嘲热讽。”

“哦,那就把他静音吧。”

“……”

……你  是人渣吗???


4#

“我好像惹恼了Alfred,他刚才瞪了我一眼……”

“没事,阿福过一会会想通的,不用管。”

“……”

……你  是人渣吗???


5#

那显然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所以两位亿万富翁今晚都没东西吃了。


6#

看着Peter带来寻求指点和改造的蛛丝发射器,Bruce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7#

看着一脸严肃地请求父亲不穿制服和自己对练的Damian,Tony觉得自己可能没法从训练台上活着下来了。


8#

“说起Peter……”

“你家Dick……”

“我觉得他们需要认识一下。”

“……认真的?你想吵死我们吗?”


9#

“你怎么有一仓库的氪石你是变态吗?!”

“有一间房子美国队长的收藏品的人没资格说我。”


10#

“……那你解释一下粉氪是怎么回事啊!”

“先解释你的寡盾R18好吗??”


11#

“你到底为什么还没和队长告白?”

“说得好像你能解释为什么你没和蓝大个上床一样。”


12#

“你对Pepper就不能硬气一点?上帝啊,这是我第一次被女人威胁要对我的下体行凶……”

“……刚才我差点被塔利亚强了,你自己好好反省你做过什么。”


13#

这不完善,他出错了,这是他的责任,Tony·Stark必须去补救。黑色的战甲真是丑爆了,唯一的好处大概是安静,异常安静,没有任何人打给他,也没有任何人他需要打回去。

……抱歉了Bruce,恐怕你再也没法回到你自己的身份了,我的事情还得全部丢给你。差劲透了的朋友,哈?

他应该做得更好,这份计划……那些生命……感觉就像再一次穿越虫洞,直面的依然是死亡,他不会有机会回去,这毫无疑问。他本应付出代价。母舰在爆炸中摇摇欲坠,核心的装置储蓄着足以毁灭整个城市的力量,Tony牵引着它一路向上,它狂怒地挣扎着,几次差点带着钢铁侠砸进什么大楼里,这次可没机会让Jarvis先买下来了。他深吸一口气,没有返回的时间,他会和它一起葬身于火焰……

“B,交给我吧。”

有人在他身后说,声音沉稳,温和有力。一个身影越过了他,Tony只瞥见了一闪而过的红色披风——超人飞到了他前面,如同自天际降临的阳光。他的身影在若隐若现的火光和阴暗的云层中,却又破开它们,锐利,无锋,毫不伤人。那份压力骤然消失,Tony悬停在半空,神之子托举起了那庞大的母舰,他几乎是在半秒内和它一同失去了踪影,超级速度,他知道——

正义联盟此前被忽略的屏道被切了进来,不出意料的嘈杂一片。闪电侠和绿灯你一句我一句地讨论着消失在天际的主席和顾问,火星猎人在蝙蝠侠被提起时担心地说他的状态不太好,然后是Diana,神奇女侠声音凝重,不容置疑:

“蝙蝠侠也许需要休息,”她说,“他最近太累了。”

Tony咳嗽了一声,对面瞬间一片诡异的寂静,片刻后炸了锅。

“嘿伙计,你还好吧?”绿灯第一个开口,以他一贯的胆气直捻虎须,“为什么要屏蔽我们的信号?这可——”

闪电侠用超级速度接了上去:“我们担心了半天!”他语速飞快,Tony几乎听不清楚,“我们可是一个团队,天啊你怎么能一个人就那样上去你是和蓝大个约好了?认真的,就你们两个人?拜托和大家说一声再干,要不然还以为有什么意外,真奇怪为什么我觉得你不会飞反正看你在半空就觉得要掉下来……”

“我也是,”Diana深以为然,“有一瞬间我居然担心你会摔死。这太荒谬了,但是……你确定你的战甲没有问题?”

这就好像是以往的每一次他刚刚熟悉起来的正义联盟,似乎他不曾犯下大错,所有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嘈杂而友善,像因为担心同伴而叽叽喳喳叫的鸟类——他没有暗指罗宾,真的——他甚至不太插得上话,就只能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直到下一秒从身后传来轻声呼唤:“B?”

神明之子从太阳返回,红色的披风流云般翻卷在身后,厚重的乌云专为他散开,让光辉重新笼罩上他的躯壳。他似乎生来就应该在神殿里,就应当立于天地之上,然而超人只是站在那,清澈的蓝眼睛注视着他,话音微微带笑:“我们回去吧?”

某种清晰如痛楚般的既视感一瞬间袭击了他,Tony看见倒塌的建筑、飞扬的灰尘,天空上的洞口刚刚合上,他呼吸不过来,肺部暂时失去了其应有的功能——在那混乱嘈杂的一切里,他自冰冷黏稠的黑暗里睁开眼来,对上一个从未想过的笑容。

光芒总是钟爱于那些英雄,情愿轻轻洒过,为他们的眉眼勾边。他的面上还有灰尘血迹,头盔已经摘下,沙金色的发梢沾了黄土,可他就那样笑着,仿佛世界都安静温暖了起来。

天啊,Steve,他猛然起念,只能勉强对超人点头。脊背在衣衫里僵硬地挺直,他向下,再向下,像从空中坠落,风凛冽地流过每一寸骨骼。

我想回去,他想,我必须回去。


14#

矛盾深藏于细枝末节之中,Bruce深知这一点。他知道这件事情总会发生,直到此刻终于临面,依然无法控制。

会议室里一片死寂,Clint抱着弓睁大了眼,Natasha的目光在他和Steve身上打转,Bruce皱起了眉,Thor一手放在Mjolnir上,所有人都少有的肃然。Steve坐在他对面,一手按着那份资料,极其用力地压下自己的愤怒:“Iron Man。”

Bruce讽刺地挑眉,“在这,队长。”

“这份计划不全面,”Steve重新吐出这句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的话,“你不能让Clint和Natasha一起负责东面,他们一个就够了——”

“谨慎总是没错的,谁知道战场上到底是什么样?”Bruce反驳,“你大可不必抓住这点不放。”

“你何必这么固执?”Steve疲惫地叹气,“这只是一个调整。”

在某个角落,Bruce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也许他真的应该听Steve的,毕竟他并非那个Stark,对复联的了解远不如Steve。然而不知为何,他就是做不到。他理应掌握这一切,Bruce不是Tony,不是任何一个天真的孩子与平民,他不相信美国队长,也不相信复仇者联盟。蝙蝠侠只相信自己——他必须掌控一切。

“如果你坚持不同意,我们没必要再谈。”他站起来,双手按在桌面,“再见了,队长。”

“嘿,铁罐儿!”旁边的Clint急忙开口阻拦,他看看队长,又回头盯着“钢铁侠”,想不明白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没必要闹得这么僵吧?队长说得有道理——”

“你可以选择。”孔雀蓝的眼睛从睫毛下看着他,男人无动于衷,声音坚硬,毫无波动,“选择相信我或者不。”

那双眼睛明明拥有如此美丽的颜色,但在此时却半点也不能让人想到美。它们如同淬火的武器,冷淡又锋锐地燃烧着,随时都能伤人。Clint别开眼——并不是因为害怕,他有这个心理承受能力,可钢铁侠……他不会这样看人,他露出过这样的神色吗?那双眼睛应该更加柔和,或者别的什么?而不是……

“Bruce,”Natasha皱眉,“够了。Clint应该去西边,东面我可以一个人控制。”

花花公子斜斜看了她一眼,落下来的轻笑像风中雪花,转瞬即逝,冰薄飘摇。“不用讨论了,”他说,“我退出联盟。”

在推门而出时四周一片寂静,所有人还愣在原地,而Bruce甚至不想回头。拥有奇异力量的人永远不能毫无约束,别指望人性了,谁能相信不抓在自己手里的东西?如果他的全部控制被视为不对,那正好,Batman从来是独行侠——

……Wait.

好像有什么不对。

Bruce推开房门的手僵在了半空,恍如雷劈地从过往记忆中挣扎出来,面无表情,呆若木鸡。

我  刚才怼的和退的  好像不是Clark和正义联盟啊????

Bruce·专制主义中央集权正义联盟的名义顾问实权皇帝·Wayne,在来到总统共和制的复仇者联盟的第二次作战会议上,成功递交了辞呈。

……他觉得自己要完。

15#

“Bruce?”

“Tony,我有事要告诉你……”

“呃,刚好,我也有点事情想说。今天正联的行动我搞错了点什么,导致了……我犯下了错误——”

“……我退出了复仇者联盟。”

“——WTF?!!”

Wayne家族和Stark家族的世交可能会死在这一代。

16#

看着Jarvis发过来的退队全过程,Tony内心全是波动,甚至有点想死。

“你凶了Clint。”

“……是。”

“你怼了Natasha。”

“……是。”

“你冷处理了队长。”

“……是。”

“……要不然我们别换回来了,我觉得我可能会死。”

17#

“Bruce,麻烦告诉我一下,”Tony精疲力尽地趴在桌子前,甚至不想生气,“你当时到底在想什么?”

“我以为我在正义联盟……”

“……你平时在正义联盟都在干什么居然还没被队友打死???”

18#

正义联盟是一个和复仇者联盟截然不同的组织。

队伍的良心和最强战斗力超人,是个默默暗恋路易斯不知道多少年的老好人,小记者状态永远自带温和好欺负气场,超级英雄的身份也没强硬到哪去。

队伍唯一的姑娘Diana,虽然能打又强硬,自带女神光环,但永远带着一种纯净的直率和天真,队友们实在生不起畏惧之心。

队伍的小天使闪电侠,队伍的天才绿灯侠,一个靠体力发电还能开开心心聊天,一个脑洞无限基调乐观。再加上安静睿智的火星猎人和自认小透明的钢骨,全正联除去Bruce以外的五个人加起来,就是一个大写的白甜。对,没有傻。

Bruce在正联简直要负责承包所有的黑暗和阴森,顺便承包所有的计划安排——倒不是说其他人不会,但如果队友们对此有些懒并且你又是个控制狂还总是正确的,那做出这些就再正常不过了。

可复仇者联盟不一样。他们显然习惯了集体讨论而非一人决策,而Tony绝不是专制的一位,也并非总是正确。Bruce知道这点,Tony会犯错误,他需要人来纠正,而Bruce需要的是相信和服从。

“……道理我都懂,”Tony说,“但为什么我觉得你说了我坏话?”

“我只是陈述事实。”Bruce耸肩,“我需要去向队长道歉吗?或者向所有人道歉?”

“……不,暂时不,”Tony叹气,“让我再想想。”

END.

评论(19)

热度(3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