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赠一枝春

关于Ink和Error

关于这对CP的感想吧,我IEI基本无差。

一开始是快被他们可爱死了,感觉两个单独放都是能当一面的大人物,一遇见,完了完了三岁小孩上身。怎么回事你们两个怎么说话的?这是对宿敌应有的态度吗?可爱得有点过分了啊我严肃怀疑你们背着大家有私情。

那个时候还在沉迷fell无法自拔,然而Ink确实落下了“小天使”的印象,两只眼睛里转啊转的小图案漂亮得过分。Error在地域之下里面对Ink满含不信任的一瞥,那个眼神……我当场惊为天人地截了图。

大概就是从这里入坑的。之后一两个星期,我一直保持着“你们好可爱啊啊啊啊啊”的状态,只想举高高甚至蹦蹦跳,什么也没深想。然而该来的总是会来的,IEI的虐点想必大家也各自心里有谱,在经历了“相爱相杀论”、“Ink死亡论”、“Ink无感情论”、“Error死亡论”之后,我以为这就是所有虐点了。然而,作为一个刀子爱好者,我不愿意放过我自己。

没有虐点了?你不会深入一下思考吗。可爱?你倒是认真了解人物啊。三岁?呵,你怕不是在逗我笑。

某个我自己对我絮絮低语,你觉得他们就这么简单?你觉得他们就浮于表面?别闹了拿出你从EMH找刀从616找糖的态度,来认真萌一下CP啊!

……好吧我承认,比起盾铁来说我萌IEI有点随便,从来没仔细思考过。现在改正为时不晚,再找一找,说不定你还能找到好吃的刀哦?

刀党是我本人没错了。

Ink是AU的守护者,Error是AU的毁灭者,他们做着截然相反的事情,是敌对双方,那么在彼此眼里,他们做着什么事情?

——如果站在他们的立场上,稍微严肃起来,那么毫不夸张地说,在Ink眼里,Error是杀人犯。他屠戮着那么多美好的事物,完全不知悔改,理应被压上处刑台。那么对Error来说,Ink是罪犯之首,保护着扭曲畸形的怪物,企图与他作对。他们目的相反,三观不同,说天差地别也不为过。想象一下和三观不同的人相处,比如起点流男主遇见女强文女主,emmm,噩梦。再加上灵魂缺失、接触恐惧,Error不能提的“朋友”和Ink不见踪影的过去,他们两个爱上彼此的可能性太小了,简直无限接近于不可能。

然而问题是,我站IEI啊。

就算有千千万万个不可能,他们不可能在一起,我也站那在剩下的一点点他们在一起的一块。相反的,我觉得,正是因为有那么多不可能,他们在一起才更加美好和灿烂。

——即使有那么多阻拦,那么多艰险,我全部能够为了接近你而跨过。

——我选择了成千上万条道路中最曲折泥泞的一条,因为你在尽头。

我自从知道Error比Ink早诞生以后就沸腾了,其实不管谁先诞生都好,他们生命之初有见面的话真是太棒了。无论是Error差点杀死尚且弱小的Ink,让画家从此铭记了见到的第一个AU,还是Ink遇见还没觉醒的Error,笑着拍了拍他戴着兜帽的脑袋和他打了招呼——怎样都好,那以后年长的一方将之丢在脑后,而另一人却无法忘怀,等到终于和对方比肩之时再次见面,又会说些什么呢?

——“嗨,朋友,我是Ink!”

——“你就是那个白痴的AU守护者?”

怎么想都是这样吧,一点也不美好的第一次见面,就算有初见光环加持也没法从Error身上找出点对AU的善意来。

可是不表现出来不等于不存在,就像是一枚种子,或者一朵花,它们看上去没有变化,但总有一天,会发出新芽,会慢慢绽放。

……咦,等等。

我是不是偏题了?我记得我是来讲虐点的来着?

好吧,我们回到主题。虐点。

首先我申明,Ink在我眼里是个小天使,就算没有感情他还是个小天使。没感情也可以是好人啊我不管我坚信Ink是个好骨。所以我不吃Ink黑化的虐×××

然后我们再回到立场上来,就像我之前说的,在彼此眼里,对方都是罪犯,而自己的定位好死不死还是刑警。Error和Ink不认同对方做的和AU相关每一件事,而如果他们真的爱上对方……

就像我在《一日重逢》里说的,做错了事就要付出代价。Error要为那些消失的AU付出代价,Ink要为保护罪恶之物付出代价,是否原谅不是Ink和Error说了算的。Ink原谅了Error,那些死去的作品、那些死去的人,他们怎么办?Ink怎么有资格有能力替他们原谅?Error原谅了Ink,那些被篡改的设定、那些被改变定义的原版角色,他们怎么办?Error不能代表他们,Error也只是一个肮脏的AU,他怎么能去原谅?只是想想看,你面对着一个犯下诸多罪行的犯人,你喜欢上他了所以原谅他……可是他犯下的罪呢?你是应该追捕惩罚他的人,你怎么能做下这些事情?

这份喜欢或者爱,它是有罪的。

如果他们想要对方,那么就必须放弃一直以来的形式准则,必须放弃自己从诞生起所有的坚持。这是件好事吗,为了你爱却不认同的人放弃自己的方向和航标?

我不知道。

他们爱上彼此,这是多艰难又没有光明的路啊。

我不喜欢吃IEI相爱相杀,因为我觉得他们光是爱就已经足够辛苦,要面对从前那个自己日日夜夜的责问。那最后的表白像一场冷酷的谋杀,杀死未曾动摇的自己,杀死自己奉为圭臬的一切,仿佛是心甘情愿地折断翅膀,为了与尘间的世人供行……

爱比死更冷。

就别说出口吧,就保持这种关系吧,影影绰绰,将明未明。在Outertale的月光下偷一截安静的呼吸,在Underfell的雪镇里偷一眼凝视,涂鸦球温和的金光下有蓝线悬挂,Anti—void的空白里有颜料涂抹,也许这就够了,也许这就足以证明。

评论(15)

热度(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