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赠一枝春

【论坛体衍生】无题

这篇文今天开始就在我的合集里了(不)

李七画:

论坛体旺达铁另一视角补充


对应情节传送门


重度ooc预警


D/S关系预警


作者也不知道她在写些什么预警


tag与论坛体一致






Summary:




Wanda把同人文设定变成现实时Tony是怎么想的。








Tony能清晰地感觉到Wanda把魔力触角伸入了他的脑海,或者这只是他太过紧张产生的错觉,毕竟从绯红女巫走进工作间履行约定开始,她隔一会就得对他说“你得放松”“放松点,Stark先生,你太紧张了”。也许她是对的,他是有点紧张过头,抛开第一次时的糟糕结果不谈——不,绝对,别想这个——他望着Wanda覆上亮红色的双眼,抿着嘴唇的专注神情,意识到即便拥有混沌魔法的强大力量,Wanda仍然只是个孩子。


一个手握核弹按钮的孩子。


Tony因这想像握紧了扶手。Wanda年轻到足以做他的女儿,却强大得超乎想象,大多数时候这都并不是什么好事。像她这么大的孩子应该在大学读书,组乐队或者随便什么小团体,逃课和喜欢的人约会,烦恼着期末会不会挂科,然而看看她,每天都在担心自己越过保护世界和毁灭世界之间的那条界限,女孩眼下的青色暗沉得让他心疼。让这样一个孩子帮助他清理自己脑子里的一团糟几乎是不道德的。


她本不应该在这里,不管是试图帮他,还是成为复仇者。她不该参加和奥创的那场战争,不该失去她的兄弟,她的双亲……


那么这一切又该怪谁呢?


Wanda轻轻地倒抽了一口气,这次Tony能清晰地感觉到脑海中的力量增强了:浓厚但没有压迫感,柔软温暖,不容置疑地把那些熟悉的尖锐责问压了下去,留下幸福的空白。


这感觉太棒了。Tony几乎要感激得哭出来,他与自我谴责相伴太久,习惯了入睡前辗转反侧,用从噩梦中惊醒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天,更糟糕的时候他整夜不合眼,全靠化妆品遮掩才不至于被人问起。


(也许只是没人在乎,一个很像他自己的声音说。它在绯红女巫的魔力下瞬间便消逝了。)


而这种纯粹的,恩赐般的安宁,简直就像上辈子的事那么遥远。他曾经感觉这么好过吗?他有吗?


他不由自主地向Wanda笼罩着淡淡红光的手指靠过去。这是魔法,关于安全,幸福和依靠。他想要更多。


“Stark先生,”有人在对他说话,“Stark先生?”


Tony费力地睁开眼睛,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闭眼了。有点模糊的视野里是紧握在膝盖上的手,还有女孩子小小的一双脚尖。


“你还好吗?”


他花了些时间才理解这句话。


魔法消失了,那些声音重新回到了他身边。它们无孔不入,在他耳边絮絮低语,甚至比往昔更为强大。


“Tony?”脚尖的主人摇着他的肩膀,Wanda,Tony缓慢地认出了她。那拥有魔力的女巫,他的Dom,他的主人。


“Tony,看着我,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声音,他能听到,但不想再听了。他很累。


Wanda的声音越来越焦急,“Stark先生?”


这不对,Tony盯着自己的膝盖想。他感到深入骨髓的疲惫,脑袋沉重得几乎抬不起来,思维缓慢而粘稠,但他仍然知道Wanda不应该这样称呼他。不仅如此,她听起来……不快,她感觉很糟糕。是因为Tony做错了吗?因为他又一次搞砸了一切吗?


“……Stark先生?”


“是,夫人。”


他终于挣扎着吐出两个含混的单词。这是他的错,而他得为自己的错误负责。Howard的评语不会成真,他是个能负起责任的男人。


“不,天啊,我是……”Wanda听起来快要恐慌了,“你刚才叫我什么?”


不,不不不不不。一阵冰冷的战栗滚下脊柱,他又犯错了,是不是?没用的Tony Stark,从来做不对任何事,却总是自不量力地忘记这一点。Tony张开嘴,然后不得不停住,咽回一声哽咽。脆弱的废物,那个熟悉的声音从嘈杂的背景中浮现出来,我以你为耻。


“……我很抱歉,”他再次尝试,竭力保持声音稳定,“主人。”


Wanda猛地后退一步,如遭雷击。


“我,天哪我都做了什么,”女孩的声音因紧张而变得尖利,每一个字都让Tony痛苦地畏缩,“我是Wanda,Stark先生,您不认识我了吗?”


他不明白她在说什么。她的心情在恶化,都是因为Tony。他所能想到的就只有无休止的抱歉和我愿意做任何事情来弥补我的过错。那些字句被收紧的喉咙卡住,他几乎发不出声音。求您了,什么都可以,让我知道我在做对的事,让我……


“对不起。”他嗫嚅道,低下头不敢看Wanda的眼睛。


有好一段时间没人说话。Tony僵硬地坐在沙发上无法动弹,他知道自己应该跪下,甚至舔舐Wanda的鞋面以求原谅,但他需要来自Dom的许可才能移动,他不能冒险,不敢冒险。


“Tony?”


Wanda的手温柔地落在他肩上,他眨了几次眼才看清女孩的脸,她正蹲下身以便与他对视,“Tony,现在我有一个要求,你能为我做到吗?”


好的,好的。Tony觉得有少许活力回到了自己身上。有一个明确的要求,那就好得多。他能做到,他擅长做这种事。人们要他的钱,他的大脑,他的身体,在这些方面他们总不会失望。


他点点头。


“我需要你坐在这里,”Wanda的咬字慢而清晰,像是在和小孩子说话,“尽量放松,不要移动,直到我回来,好吗?”


她提出命令的方式是Tony所陌生的,就好像他还有机会拒绝。


“好的。”


错。


“是。是的!”他连忙抢着改口,“夫人,”从喉咙里迸出的声音沙哑刺耳,近乎一声尖叫,“是,夫人。”


女孩像被烫了似的跳起来,飞快地离开了。


Tony留在原地,他没有恐慌。没有。他接到了命令,就要好好完成它。他不会再弄错了,不要移动,不要移动,他不会的,一根手指,一丝头发都不会离开原位。吸气,呼气。他会做个好孩子,他会的。


但是他无法放松。对违反命令的恐惧让他凝固,连眨眼都会引起恶心,而且,天啊,他在控制不住地颤抖,眼眶灼热而刺痛。吸气,呼气。不要哭。


他隐约觉得自己的视野在缩小,好像他进入了一根管道,或者只留下一个小口的茧。光在消失。但他顾不了那么多了,只是让自己不要蜷成一团或者尖叫就耗尽了他全部的注意力。他很冷,汗水在背上结成了冰。盔甲失效了,他正在坠落。为什么Wanda还不回来?


吸气,呼气。


他无法呼吸。


他要死了,这一次没有人会接住他。因为所有人都认清了他的本质,一个懦弱,毫无价值的废物,把自己的问题强加在别人身上,对整个团队唯一的作用就是能成功地让任何人失望。所以Wanda不会回来了。她决定把他丢在这里,可悲地瑟瑟发抖,因为他是如此糟糕,以至于当他犯错时她甚至不愿意费心施与惩罚;因为他不值得,活该一个人孤独地被永远遗忘,在角落里恶心地腐烂。


他只配如此。这是他应得的。






End ?




————


后面comfort情节的铁罐POV我还是想肝的。


我的手:不,你不想。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