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赠一枝春

AO3扫文:DS、糟糕的前男友以及past abuse

这是一个完全由我自己的恶劣爱好或者说醒脾组成的扫文记录。

警告如标题,我真的很喜欢精神控制和心理折磨。疯狂剧透。

所以Obadiah Stane/Tony在MCU里面的关系真的太符合我阴暗的喜好了。

Hurt Tony.  我看英文的必要因素。

没有链接,没有翻译,不会翻译,请大家能看英文看英文,看不懂的打开彩云小译。彩云小译真的很棒。

盾铁。队长只负责comfort的部分,不黑任何一个超英。

一、《Rethink and rebound》  by   somanyfeels

关系:(大篇幅的)原创男性角色/Tony Stark,(过去的)Pepper Potts/Tony Stark,(队长还在暗恋的)Steve Rogers/Tony Stark,(我个人感觉存在感不高的)冬鹰。

完成进度:(非常精彩我太喜欢作者了坑怎么样坑也很棒啊的)坑。

警告:糟糕的现男友,自我贬低,团队情感(kick off),药物,情感及心理虐(就像我说的糟糕的现男友)待。

全篇我个人觉得唯一黑的就是作者原创的Tony的现男友,从419成功上位把铁罐骗得百依百顺。手段包括下药(生病的Tony脑袋转不过来迷迷糊糊真的很可爱,像没睡醒脾气还超好并且黏人的猫猫......我好心动)、情感控制(“你的队伍不想要你,为什么要把时间放在那些根本不喜欢你的人身上而不是如此爱你的我?”)、道德绑架(“我为你做了这么多!”)。坑之前已经进展到打人了而Tony的反应是“他是平民我是钢铁侠他伤害不了我所以我不应该为了这点小事和他生气”。他哄骗Tony关了星期五锁了楼层并且不让Tony和其他复仇者见面,基本上没人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并且铁还和其他复仇者说他们在度过“甜蜜的二人空间”不想被打扰......

故事里面Tony因为状态不佳(好像就是因为他的下药)被暂停了出任务,并且刚和Pepper分手非常孤独,联想到队伍不要他了感情上就很脆弱。这个角色就是在不停地和Tony说我爱你我关心你我陪着你并且一开始表现得很温柔,加上后来挑拨离间,让Tony觉得只有他会在乎自己。有个评论 说“Tony也许知道这是不对的,但这是他唯一能拿到的,所以他会试图让这段关系在自己心里正确”......总之我好喜欢这个里面难过又软绵绵的铁,路边缺爱流浪猫,太好欺负太可爱了,窒息。

二、No Going Back   by   Laireshi

关系:(可能没有希望的)Steve Rogers/Tony Stak,(过去的)Hydra Steve Rogers/Tony Stark

完成进度:1/1

警告:rape,欺骗,感情伤害。

ANAD内战2以后的故事,史蒂夫回来了,但是九头蛇队长已经对Tony做了很多事情。包括他一直想要却没做的,以及非常非常糟糕的。

里面有一句我很喜欢的蛇队的话:如果他想要怀疑我,well,吻他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以及“然后他哭了,那真的很漂亮”我觉得这点上我赞同蛇队

故事开始的时候蛇队已经被抓起来了,队长去监狱里见他,蛇队愉快地和他说我对Tony做了什么而队长记得那一切。我的点大概是被蛇队玩弄于鼓掌之中的Tony和队长的愤怒悲哀。虽然不是HE,不过我相信盾铁可以挺过去。作者写了不少九头蛇队长/Tony的文,有详细写蛇队干了什么的,也有队长回来以后修复的,喜欢这一系列可以直接去她主页看。

三、Lie there and brearh   by    peppermintchild

关系:(过去的)Obadiah Stane/Tony Stark,Steve Rogers/Tony Stak,存在感较低的其他一系列CP懒得打了(喂)

完成进度:12/12

警告:(过去的青少年的)abuse

DS,Tony曾经是Obie的sub,而他们的关系非常糟糕。他不想再拥有另一个dom,直到和Steve链接。全篇comfort,除了已死的斯坦大家都很棒。

四、Child,the Lord won't mind    by      peppermintchild

关系:Obadiah Stane/Tony Stark

完成进度:1/1

警告:背叛、abuse、情感/身体伤害

是上一篇的前传,详细讲了斯坦到底做了什么。我只能说我真的喜欢看这种(。)整篇散发着又丧又灰暗的气息,想把这里面的铁抱着揉揉......

五、Heart Breaker   by   AnonEhouse

关系:关系:Obadiah Stane/Tony Stark,Steve Rogers/Tony Stak

进度:1/1

警告:折磨,break,反应堆,囚禁,调(全部都是斯坦做的)教

这篇不是DS世界观,但是一开头Tony就已经break了,非常顺从。他落在斯坦手里三个月而对方......黑暗,拘束,惩罚,各种各样你懂。前半段斯坦/铁很好吃,后面comfort总觉得力道不够,有点草率。但是前面真的很好吃我太喜欢顺从的Tony了!

六、Held    by   romanoff

关系:Steve Rogers/Tony Stark, Others/Tony Star

进度:一系列,共九篇已完成。

警告:......太多了,我觉得以上前面所有警告这里都有。还新加了忽视安全词、路人铁、抹布等等等等。不建议洁癖小伙伴看。

DS世界观,Tony年轻的时候和Sunset Bain(616里女反派,欺骗了铁的感情其实只为了公司的资料)签了合同,那种DS里不能违反有限期的。他签了18天,Bain在这18天里强迫他说出了他知道的所有的SI的设计,把他分享给别人,精神生理双重虐(真的非常过分抹布路人就发生在这里)待。基本上就是把Tony玩坏了。看得出来铁后来在涉及DS关系的部分都不正常,因为这个还进了治疗所......这篇里铁罐是真的惨。

Tony后期的症状是坚决不签合同,在DS里面很容易down得很深,渴望夸奖,睡不着,有闪回,很畏惧dom。和队长在一起以后受刺激了还是反应很大。我看他道歉害怕畏缩就很心痛......不建议玻璃心小伙伴看。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