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赠一枝春

想看六门派少侠一起去蝙蝠岛救方思明。

云梦暗香华山武当是大人,少林沧海是小孩子,原本其他四门派想让他们留在中原,然并卵,偷偷跟过来了。原随云发现他们的来意暗中囚禁,小和尚小沧海组队跑了,撞进了方思明被囚的地方。两个小朋友被血糊糊的一片吓了一跳,但还是很坚决地要救人。

打翻守卫好不容易把方思明从囚室带出来,前边全是密密麻麻的敌人。方思明又担心又气他们傻,要俩孩子自己跑不要管他。少林沧海对视一眼,小沧海一句“不”才刚出口,被少林套了个圈和方思明一起困在隐蔽处。小和尚向他们打了个稽首,手持禅杖先突刺再嘲讽,佛光天降,梵文吟唱,人群像逐蜜之蜂般向他涌去,10秒后经文铸成的光圈解除,已经找不到男孩的身影了。

方思明替那孩子死的心都有,小沧海却一个轻功把他拉起来,红绸翻涌翩跹,避开敌人攻击的同时治愈了伤口。“我们要值得,”她说,以往娇柔到甜腻的声音颤抖着,“你要安全,我们要把你带出去……!”

然而方思明伤势太重,沧海又毕竟是个小女孩,半途就气力不支掉了下去。小沧海勉强清了追过来的敌人,带着方思明继续跑,真的是沐血奋战,睫毛一动扑簌簌留下来的都是血珠。眼看要被追上,方思明把沧海护在身后想着同归于尽,突然剑风飒飒寒意负面,离他们最近的守卫被吹飞数米。接着八卦阵展开墨色剑气随行,黑金的结界在身边展开,还想靠近的敌人口吐鲜血。华山武当携剑而至眉眼冷冽,却不忘给两人一个笑容,哪怕唇际尚有血痕。

“别怕,我们都来了。”

“六大门派在此,怎会对付不了一个蝙蝠岛?”

远处血玫瑰的印记妖娆招展,不见身影的刺客留下道道紫色的暗光。身负浅蓝蝶翼的女子越空飞来,落地的同时代表生命的绿波莹莹涌起。她怀里抱着的孩子身着被血染得看不清颜色的般若衫,面容平静,右手直到此时仍紧握着禅杖。沧海那句一直死死忍住的啜泣终于出口,云梦的灯笼映亮这一方阴暗的天空,她抱着两个小家伙轻声安慰:“没事了,我们都会安全离开……”

伤口渐渐痊愈,华山与武当把大部分敌手控制在前方,他们边战边退。倏忽异香浮动,紫衣刺客手持双匕,不知何时而至。她递出香囊,血珠从光滑的刀刃上滴落,打在深黑的泥土上。

“但看着吧,”她说,“这等庸人还磨不钝我的刀。”

小和尚恍惚睁眼,第一反应就是禅杖横扫,被沧海以大刀格住。方思明一手捏住他肩膀制住进一步的攻击,低声叹息。

“小家伙,天要亮了。”

云梦莞尔:“思明兄,是哪里的天呢?”

回护的华山一挑眉,出口半是戏谑半是真心实意,“你的天可亮了吗?高亚男师姐可说了,只要你带着万圣阁的银子来,我们扫榻相迎。”

武当远远听见,怒而传音:“思明兄,他们华山怕是要用你银子还债,我武当不缺钱,你人来就好!”

云梦啧了一声,摇摇头,“我云梦也很是缺少男弟子,来去祖师还念着思明兄呢……”

暗香恰听到这么一句,深以为然:“我暗香也缺。思明兄,你当年的屋子我们还留着。”

没发言资格的小沧海和尚没清醒的小少林不知开口,呆呆看着大人们你来我往,片刻后,小女孩推了推朋友,“小和尚,你少林不抢人吗?”

少林迷茫抬眼,理解这个问题花了几秒,这才答道:“去留一事,凭思明哥哥自己决定便好……天下之大,又有哪里不能是归处?”

“小友此言甚妙,”朗朗男声从前方响起,一人手持折扇,轻功卓绝,明明相距遥远,却在下一瞬便落到了他们身边,“天下之大,何处不是归所?方公子何苦再与万圣阁纠缠——武林之中,处处可是君家。”

他笑容和煦,眉眼温和,不给人丝毫压迫感,却又无法忽视其存在。仿佛只要他在这里,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完事都会完美落幕。

“走吧,”楚留香说,“阔别中原许久,诸位难道不想归家?”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